tyrdtcfjgv

我要死了

Capricorn.

葬礼之后:

你是我的远房堂弟。


父亲对我说。

他要我好好照顾你。

但你并不需要我照顾。

你有自己的父母。

他们会好好照顾你的。


你的家庭没有宗教信仰。

而我有。

我被迫每天在吃饭前念饭前经,

念天主教的版本。

母亲是天主教徒。

她告诉我她不想相信上帝,

她是被逼的。


父亲是虔诚的基督教徒。

他曾经牵着我的手走进教堂,

叫我跪在座椅后的软垫上,

向上帝叙说自己的罪状并祈求祂的原谅。

我不是真心祈祷的。

我双手合十头紧紧抵在拇指与食指上,

眼睛却不安分地看着座椅背后架子上摆放的圣经。

阳光从教堂的彩色玻璃窗照进来,

直直地射在我的背上。

我觉得我快被烤焦了。


我曾在家族聚会上见过你,

你我当时都还小,不到8岁。

我看见你拉着妈妈的手,

在诺大的家族殿堂走动。

父亲曾经说过:

我们的家族来自于德国,

我们拥有少量日耳曼贵族血统。

当时的我懵懵懂懂地听着,

并不理解这句话的意思。

我看见你的父亲拖着你的手,

向我父亲走来,

我父亲立即把我推到你们面前,

向你们介绍我。

你是我的远房堂弟。


父亲在我十八岁那年去世了。

母亲说他回到了上帝的怀抱中。

棺材放在教堂里。

我是倒数第二个离开教堂的。

我离开时往棺材的方向看了一眼,

看到空荡荡的教堂与母亲落寞的背影。


你死得很早,

年仅二十六。

母亲告诉我那是你父母拥有你时的年龄。

葬礼上,

你的孪生妹妹抱着你的遗物哭的稀里哗啦的。

你们的关系很好,

好到我有点嫉妒。

你的中学同学大多都参加了你的葬礼,

除了那个比你更早离世的孩子。

Aries.

我也来到了你的葬礼,

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母亲哭成这样,

摊在地上不能自已。

而你的发小则坐在一旁,

眼神呆滞地看着你的遗照。

不到三个月你的发小也走了,

现在轮到你发小的父母哭了。

我参加了他的葬礼,

葬礼完结后我去了寺庙,

呆了一整天。


对不起,

我忘了提你的父亲。

你的父亲,

我的堂叔,

当时背对着我,

我看不到他的表情。

但我觉得他一定很悲伤,

因为接下来几个月我去你家的时候,

他都在翻旧相薄,

翻来翻去都是你的照片。


在你的发小走了以后又陆陆续续走了好几个。

加起来一共十一个。

不偏不倚是十一个不同的星座。

现在,

还差一个摩羯座。

我是摩羯座。

我就是那个摩羯座。

我的身体机能已经大不如以前,

医生劝我多休息但是我没有听,

我从小就热爱工作,

我誓死也要一直工作。

我已经因为工作过度进了医院好几次,

我的母亲也苦口婆心地劝我不要过度压迫自己。

我没有听。

你是我的远房堂弟。

现在,

我想你了,

我这就下去找你,


Virgo.


评论(1)
热度(7)
© tyrdtcfjgv | Powered by LOFTER